Monday, January 19, 2015

愛情黃燈了

其實可以承認嗎?你對我的愛已經逐漸變質。就從愛蛻變成喜歡或者更低的等次。
其實可以承認嗎?你欣羨的是和你一樣懂音樂的人,或者和你有一樣興致的人。
她,其實才適合你,至少是我覺得的.

當初你會選擇我,是因為你的確很愛我,所以沒有去想這一些。你只想和我共度一生,聞着我的味道一輩子。現在的你,還會嗎?當初我一點小事,你會特別緊張,現在的你還會嗎?這些天我的不舒服,你注意到了嗎?

現在的你會用“忙”做藉口,會說很多事情讓你分不了身,可是以前你籌備專輯的時候,不也是很忙嗎?那時的你,籌備到三更半夜,還會給我發個短信,還會替我準備驚喜。現在的你,還會嗎?

當你說我不是最了解你的人的時候,我突然醒了,也是時候該醒了。多年以前,你曾經告訴我,我是最了解你的人,而現在你會這麼說,我知道一切該停止了。你說不怪我不了解你,但你不知道這背後的含義對一個生命中的伴侶來說是如何的傷害。

當你要我一起學玩音樂時,你有問過我喜歡嗎?我可以走進你的世界去了解音樂,陪著你一起去懂音樂,可是我不喜歡玩音樂。了解並不是問題,如果玩音樂才是我的致命傷。
愛和喜歡的分別,你是最清楚的。你還敢打著胸膛說你愛我嗎?

你說這幾年裡你很寂寞,那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你也很寂寞代表著什麼?

其實從你一次又一次的忘記我們的紀念日,我就已經知道我在你心中的分量已經漸漸凋謝。當我問起我送你的東西時,你就會搪塞我說東西還在,可是請你拿出來時,你卻做不到。我不求你為我準備什麼,只求你對我說你還記得這個日子,真的那麼難,難過當初你忙碌時還得特別為我準備禮物的時候嗎?記得第一次送你生日禮物時,你珍惜得像寶,還在盒子上寫了令我感動的話。現在我送你禮物時,你說不知道這禮物到最後是不是我想拿來導航。這句話深深刺傷了我,因為愚笨的我四處問人怎樣買這東西,最後那人說沒賣了,我只好自己驅車去問、去看。那時的我很少駕車,可是我還是駕了。買到之後,心裡還很興奮買了禮物紙包好,心裡很開心,很希望看見你收到後開心的模樣。可是事實卻讓我乍舌。

沒有愛情的兩人還真的要在一起嗎?還真的要矇騙彼此再在一起嗎?

那天在朋友的婚禮上聽到熟悉的情歌,我的眼淚在隱忍著,我知道你一定不懂我的心有多痛。

如果和你在一起的人是她,你現在就不必考慮那麼多東西了。我愛你勝過你愛我,這是不容置疑的。我沒有要你走進我的世界,曾經我要你陪我去我的世界裡聽講座,結果你睡了;後來又有一次,我請你陪我去,你也是直接回絕,但我都沒關係,因為我愛你,只要你在我身邊就好。

我們之間,還剩什麼?

1 comment: